技术有限

【Fate.厨向攻略】如何正确成为一个恩厨——恩奇都相关基础资料索引

感谢太太的整理!!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死亡将为明日之希望。: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通用序】


厨上一个角色往往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
一幅画作,三言两语。小小契机。
-
但要准确、全面且有深度地去理解一个角色,有必要对官方人设等基础资料进行补足。


这里谨列出推荐阅览的恩奇都相关的官典、原典名录,及个人评价。
-
并非角色出场全坐标;仅挑选了有助于理解角色的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客观材料。


非常基础,仅仅是「没看过这些别和我说你是恩厨」的级别。
-
个人整理,难免存在不足。有任何补充建议,欢迎讨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【型月内部材料】


✚Fate/Strang Fake


作者:成田良悟


简介:目前唯一一部,小恩作为主要角色(杯战选手)出场的官方系列小说。存在森井しづき执笔的漫画版本。


获取方式:购入实体书(目前只有日版、台版,没有大陆正版)/在线阅读。


<碎碎念>异于其他任何一个系列的怪诞与扑朔迷离,建议通补。也有吧友整理了出场全收录,传送门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525291608?see_lz=1。因为一些一言难尽的原因,目前处于半弃坑的未完结状态。


✚角色作成


出自:Fate/Grand Order Materials Ⅳ


简介:月世界官方设定,从职阶、阵营、身高、体重、六维、技能、宝具,到性格、人物像、关联角色的基本公式信息。三页翻过,即可把握粗略轮廓。缺点是内容过干,评判性文字占压倒比例。


获取方式:购入实体书(日版170r上下)/扫描文件。


<碎碎念>Fate相关常查萌娘百科,但萌百的恩奇都条目实在贫瘠。与之相对,百度百科的条目内容非常丰富,但参考时最好有所保留。除开FGO之外,其他作品中并没有罗列过如此详细的人设;因而以FGO设定为基准。能力方面在不同作品中有出入,仅作参考即可。


✚语音集


出自:Fate/Grand Order


简介:展现战斗姿态,以及常态言语的直观材料。百舔不腻。


获取方式:B站av14118191


<碎碎念>如果是用于语c参考,没有什么比语音集更直观了(好像有哪里不对,有好像没有)。


✚幕间物语


出自:Fate/Grand Order


简介:主要展现了小恩对于金古的看法。


获取方式:百度,目前只有翻译文本。


<碎碎念>简直是暴力骗结晶骗圣杯。另外非常心疼金古了。


✚友之梦


出自:Fate/Extra CCC


简介:自小恩的角度,讲述生前。详细描绘了小恩自被创造到遇到闪之前的状态、天之丘的战斗、以及被拔掉电源之前的情景。


获取方式:B站av1554471av16300684。前者是单纯的游戏录制,内容完整;后者有UP主配音,没有白野和闪的互动问答。


<碎碎念>强烈建议配合BGM食用。对于闪恩厨简直是冷冷的刀片往嘴里胡乱地塞,然而还是常常忍不住找虐orz


✚耀眼的幻想


出自:Fate/Zero官方广播剧


简介:相当久远的材料了。老虚在FZ中第一次提及恩奇都,描述为“男人”——所以广播剧中为男声,CV为高桥伸也。此时小恩还没有被正经角色作成、没有真正进入型月世界,以上初期设定可以理解为已经被放弃。


获取方式:B站av2631815


<碎碎念>比起参考材料来说更适合作粮。


 


【外部材料】


✚吉尔伽美什史诗


简介:原典。人类最古老的史诗,描述了英雄王吉尔伽美什和恩奇都的故事。本体是记录有楔形文字的泥板,因损毁严重,留存于世的内容并不完整。目前的中文版本是几十年前由英文翻译而来,尚无国人语言研究者的直译版本。


获取方式:购入实体书(顺便可以作圣遗物)。度娘资源太乱。


<碎碎念>史诗和型月设定区别肯定是有的,摆正心态。


✚苏美尔神话/古巴比伦神话


简介:犹如希腊神话和罗马神话的关系一般,共生互依的神话体系。有助于理解大背景。但小恩的故事基本在《吉尔伽美什史诗》里已经讲完了,目前发现需要单独找的是下冥界帮伊修塔尔捡乐器的那一段。


获取方式:没有合适的实体书,只能杂七杂八百度了。


<碎碎念>因为两个神话体系搅在一起,一大堆外来语名字真是看得脑壳痛。


 


【同人作品】


✚大地将与海——一同连系穹空


简介:B站UP伊月三三的剧情向AMV作品。闪恩党私心强推。


获取方式:B站av11698971


<碎碎念>照理说「只要是同人作品就必然存在一定程度的OOC」,因而不宜以同人作为参考对象;然而这个做得是真的好orz我要这硬币有何用。内容遵从型月故事设定,没有不合理的CP滤镜。由于会动的小恩实在太少,视频内是从黑之契约者中剪琥珀的素材来代小恩的,务必知悉。

评论

热度(30)